赫茲.

夠浪漫才流芳。

【盾寡】咬唇(下)

*本篇疯狂OOC预警

昨晚台风天被吵得睡不着

神智不清地肝完不想改

是一场欢乐的热热闹闹的婚礼


.








房间里没有开灯,只开着一半窗帘,此时已到了黄昏时分,光线十分暗淡。史蒂夫坐在开着那一半窗帘前的扶手椅上,仰着头,头却快要跌到右肩上来了。他应该还没有换衣服,穿着灰色的短袖衫和休闲的黑色裤,金发柔软地塌在额前,给他的面庞落下一片阴影。他的两只手挂在扶手上,地毯上掉了一本书,应该是他看书的时候睡着了。


娜塔莎站在门口看了他一会儿。她很少见到这样在扶手椅上睡着的史蒂夫,睫毛下垂在脸上投下一片静谧的月影,剪影随着悠长平缓的呼吸起伏。她轻手轻脚地走过去,帮他把书捡起来放在一边的书桌上。


当娜塔莎回头的时候,看见史蒂夫正微微皱眉看着她。


在那安静的一瞬间,他和她四目相对,两人脸上都露出一点吃惊的神色,但谁也没有说话。


史蒂夫揉了揉眼睛,坐直了身子,随手抓了抓头发,睡眼惺忪地看着她,神情有些茫然。


“你在这儿干什么?”他问道,声线因刚刚睡醒有些沙哑。


娜塔莎靠在书桌边上耸了耸肩:“今晚的派对,你别告诉我你忘了。”她努力作出一副欢快的样子。自从上次史蒂夫求婚之后他们就没有打过照面,她努力让现场气氛不那么尴尬。


“派对在宴会厅,你怎么跑到这儿来了?”


娜塔莎微微怔了一怔,被史蒂夫的冷漠态度搞得有点恼火。她收起笑容,毫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一声不吭地转身向门口走去。


“你和巴基到底什么关系?”他的声音冷不丁地从后面传来,“每次你消失的时候都是他来告诉我你的行踪的。”


每次?明明只有这一次。娜塔莎抱臂转过头对他横眉竖目,却想起上一次去伦敦之前她也是正在和巴基吃冰淇淋。她有点心虚,但依然冷冰冰地说:“不关你事。”


“哦,所以那你还来我这儿干什么?不能和巴基的可怜的老朋友关系搞得太糟糕?”史蒂夫声音里带了些恼怒,站起身来走到她面前,湛蓝的眼睛逼视进一片翠绿。她心里怒气也蹭蹭地往上冒:“我和詹姆斯什么关系关你什么事?你以为你是谁啊?”


“我以为我是你男人!”


两个人都愣住了。史蒂夫在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之后极端不自然地咳了一声,耳朵开始发红。但他依然用平静的语气说道:“我好像记得我们上次见面的时候,我向你求了婚。你说给你一段时间冷静一下,然后又突然消失了。我知道神盾局很忙,可能会有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可是每次我都是从别人那里知道你去哪里了。


“我再最后问你一次。如果你拒绝我,我这辈子都不会再提这件事。如果你同意——”


他停顿了一下。她抬头看他,意识到自己紧张得几乎在颤抖。


“那我们现在就去结婚。”他说。


娜塔莎完完全全、彻彻底底地傻在了原地。她困惑地眨着眼睛,眉头微蹙,嘴张了张又闭上。最后她说:“市政厅现在下班了。”


“我们可以去教堂,晚祷应该还没有结束。”史蒂夫说着越过她到衣柜里去找衣服,“等我十分钟。”


娜塔莎转过身去背对他,有点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脑子里才想起一个问题:她刚才有答应他吗?!但她整个人都处于脑子当机的状态,不懂反应,只有愣在当场。


史蒂夫叫她走的时候已经穿上一身板正的西装,没有系领带,白衬衫最上面两颗纽扣松开。他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拿出戒指盒,默不作声地迈开长腿向外走。娜塔莎在门口穿上高跟鞋,小跑两步跟在他后面:“你这么着急干什么?”


他突然停下脚步转身,要不是娜塔莎反应快就直接撞上去了。他很高,她就算穿了高跟鞋也要仰望他。此刻他若有所思地垂着眼睫看她,海一样深沉平静的眼里似乎还有零星的怒意。


“我害怕你第二天又会一声不响消失不见。”他说。娜塔莎突然有种想把脸埋到他怀里放声大哭的冲动。她大概就是在这一刹那坚定起来的——她不想放开他,如果跟着他是下地狱的话她也愿意去承受刀山火海。


两个人走到宴会厅门口的时候正碰上准备往外走的托尼。


“噢,嗨!我以为你们还需要一个小时什么的。”他打量着史蒂夫整齐的衣物和娜塔莎一丝不乱的发型和妆容,很快地收起错愕和意味深长的笑容,“你们来得正好,马上吃饭了。”


“不用等我们了,我们要出去一趟。”史蒂夫说,随手从钥匙筐里拿了一个车钥匙。


“有什么事这么着急要出去的?让尼克·弗瑞那个老混蛋滚蛋,明明说好了今天是……”


“我们去结个婚,马上回来。”


史蒂夫说着就拉过娜塔莎的手往电梯走,后者只来得及匆匆扔给托尼一个抱歉的表情。而托尼站在原地,品味着刚才史蒂夫说的那句话带来的核爆般的震撼,一时忘记了自己的嘴都还维持着O型。


“他刚才……说啥?”克林特用一种窒息一般的声音说,“我听力出问题了?”


“当啷”一声,旺达刚刚用混沌魔法拿的一杯果汁因为一瞬间的注意力不集中砸在地上摔了个粉碎。


到离复仇者基地最近的教堂时,天已经黑尽了。一路上他们坐在车里,较劲一般地不和对方讲话。下车的时候晚弥撒的钟声回荡在夜色里,他们在教堂门口停下脚步,看着门里面人影憧憧,弥撒已经结束,有人跪在椅子面前垂头祷告,有人已经站起身到神父面前去领圣体。


“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娜塔莎怒气冲冲地说。


史蒂夫转过头来看着她:“我不后悔。”


娜塔莎笑了一声,抬脚就要往教堂里走。


“等一下!”


突然有人在他们身后叫起来。史蒂夫和娜塔莎转头,惊讶地看见卡罗尔正冲跑过来。


“这是怎么回事?你来干什么?”娜塔莎问道。


“你真的带娜塔莎来结婚了?!”金发女子冲着史蒂夫大睁一睁眼睛,叉着腰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就你们两个?”


“呃,有什么问题吗?”


一阵引擎的轰鸣让教堂门口的三个人回头。托尼·斯塔克引以为傲的玛莎拉蒂停在刚才史蒂夫和娜塔莎随手开来的大众旁边,托尼、巴基和旺达从车上下来。


“你是老年痴呆了还是脑子抽筋了——不不,你他妈的到底有没有脑子?”托尼过来对着史蒂夫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没有证婚人你就想结婚?没有伴郎伴娘你就想结婚?你还想让娜塔莎在没有祝福的情况下嫁给你?你以为你在干嘛,私奔啊?!”托尼说着看了一眼手表,把史蒂夫手上的戒指盒抢过来拿给巴基,“他给你做伴郎,待会儿把戒指递给你,你没意见吧?”


巴基对愣在原地的史蒂夫挑了挑眉毛:“结婚都不叫我,你可真不够意思。”


娜塔莎则对旺达说:“看来你得当我的伴娘了。”


小女巫尖叫着扑上前抱住她。


“你们想我还是丹佛斯当你们的证婚人?——我猜答案应该是我吧,大名鼎鼎的托尼·斯塔克可不经常给人证婚……”他忽略了一边卡罗尔几乎能在他身上烧出一个洞的眼神,“我去给牧师说一声,趁唱诗班还在,圣体领完后就给你们俩结婚。”


娜塔莎已经没有力气赞同或反驳了。她本来以为就会是一个简单迅速的仪式。但是现在……唱诗班,斯塔克到底想干什么?


虚空中突然出现一道传送门,复仇者联盟的其他人都走了出来,脸上依然带着未褪的迷惑神情。彼得·帕克冲到史蒂夫面前,眼睛睁得大大的:“哇——队长,你真的要和罗曼诺夫小姐结婚吗?——不对,我的意思是,这真的太突然了——你们真的——!”


劳拉走到娜塔莎面前,手上拿了一团轻薄的白纱:“嗯……这是当年我嫁给克林特的时候用的头纱,我——我希望你也能戴着它嫁给队长——没有头纱的新娘总感觉缺了点什么。刚才斯特兰奇博士把我传送回家拿的。”


娜塔莎惊喜地掩了掩嘴,绿眸里泪光闪烁。她紧紧地拥抱了劳拉,仰仰头努力不让眼泪掉出来。


这时,做弥撒的人群正在陆续朝门口走来准备回家,见他们一行人堵住门口,他们不由得多看了几眼,这一看,很多人立刻就认出了他们——


“这不是美国队长和黑寡妇吗!”


“瓦坎达的国王!”


“那边站着的那个大块头是浩克?!”


“他们来教堂干什么?”


娜塔莎满心希望这些围观他们的教民能赶紧离开,可是牧师偏偏在这个时候在麦克风里大声宣布:“各位,现在我要向大家宣布一个好消息,一场临时决定的婚礼将在五分钟内举行。新郎是史蒂文·格兰特·罗杰斯先生,新娘是娜塔莉亚·艾丽安诺芙娜·罗曼诺娃小姐!”


这句话在人群里引起了轩然大波。很多人立刻涌了回去并掏出手机开始拍照录像。这时托尼跑回来向其他人招了招手:“走吧,牧师给我们留了前排的位置。老冰棍——你跟我过来。”


娜塔莎叹了口气,对站在一边的克林特说:“既然要搞得那么正式,那我待会儿可能只有让你带我走过去了。”


“我的荣幸。”克林特和她紧紧地抱了一下,吻了吻她的面颊,在她耳边说,“小娜,我给你全世界最美好的祝福。”


娜塔莎在那一刻突然就很想哭。


在一片混乱中,他们以惊人的速度各就各位。牧师和史蒂夫垂手站在圣坛前,其他人则坐到了前排的长椅上。随着音乐的响起,伴娘旺达和伴郎巴基挽着手往圣坛走去。


接着,娜塔莎面上覆着白纱,浑身发抖、呼吸急促地挽住了克林特的手,由他带着沿着教堂的过道往前走去。隔着白纱她感受到周围的人投来的祝福的目光,她的战友——家人们都面带微笑地看着她。那一刻,她无比真切地感受到一股来自天国的圣洁光辉笼罩着她的心头。


史蒂夫·罗杰斯就要成为她的丈夫了。


她就快成为罗杰斯太太了。


想到“罗杰斯太太”这个称呼时她浑身上下打了个激灵。这时他们已经来到圣坛前,克林特鼓励地对她笑了笑,稳稳地把她的手交给了史蒂夫。


接下来一切顺利。


当牧师问道:“娜塔莉亚·艾丽安诺芙娜·罗曼诺娃,你是否愿意嫁给史蒂文·格兰特·罗杰斯,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


这一刻,方才在娜塔莎心里汹涌的各种情绪好像突然安静了下来,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只剩下她和他。她本来以为自己会颤抖,甚至会流泪,可是相反,她只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心灵的安静与祥和。


她深深凝视着他,说:“我愿意。”


-完-

本来这个梗是想用在《圆缺》里的!不过写出来觉得,复仇者欢欢快快闹闹腾腾更有意思。

我的群戏真的写得太糟糕了我恨。

评论唠嗑依然大欢迎。

评论(15)

热度(2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