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茲.

夠浪漫才流芳。

【盾寡】Lucky Strike

一个试色也是一个预告!占tag致歉。


是一个纯糖的校园AU

预计会在《芭乐》完结之后慢慢开始写。或者在《下流》完结之后写。反正正文应该还会有一段时间。

请不要抱太大的期望。

-


  门铃响了两声之后面前的灰色公寓门就被拉开了。

  史蒂夫·罗杰斯看清里面站着的那个穿着小黄人T恤的红发姑娘时,手上的塑料袋差点掉在地上。

  红发姑娘倒是神色如常,一张冷脸,语气也不冷不热公事公办得让人觉得很有距离感:“嗨,你就是玛丽亚的朋友吧?”

  史蒂夫还没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只机械地从半张的嘴里挤出短促的应答音节。

  “我是娜塔莎。娜塔莎·罗曼诺夫。”

  在他遇见她的第四个月,他终于知道了她的名字。

  若想搞清楚这个莫名其妙的场景的前因后果来龙去脉,还要从这一年的四月份开始说起。

  在四月份开学搬校区之前,史蒂夫·罗杰斯是学院乃至整个神盾大学里出了名的老冰棍。和他不熟的人能见到他的地方除了教室、图书馆和食堂之外,就是吸烟室和学校旁边的星巴克。每次看到他不是在读文献就是在写报告,极少几次看见他在看小说或者和朋友聊天都足够让人吃惊。这让其他学院的学生不由得胆寒:你们学社科的这么吓人的吗。

  同学院同级的学生出来解惑:不是,只是他比较努力。他是唯一一个不被ddl追赶而是去追赶ddl,还不脱发的人。

  开学后,学院的上课地点换去了位于市中心的校区。这让其他人喜气洋洋地庆祝终于脱离村到隔壁小城市的乡下校区进城了,不过换校区的事对史蒂夫·罗杰斯来说并没有什么差别。

  当然,在食堂见到了那个让他魂牵梦绕四个月的红发姑娘之后,他默默把“没什么差别”这句话收了回去。

  位于市中心教学楼顶层,城市景观极好的食堂是神盾大学的特色之一,也因为它的物美价廉吸引了不少学生和教师,所以一到饭点总是人声鼎沸。红发姑娘端着托盘,双肩包挂在一边肩上,艰难地穿过人群。在企图躲过一群吵哄哄的足球队队员的时候,她的手肘不小心拐到一旁吃力地张望着空座位的史蒂夫的肋骨上。她堪堪稳住托盘,吃力地对他点一点头哈一哈腰,精致脸孔上浮起来抱歉表情。史蒂夫几乎能看到她转过头后立即刻薄紧抿起的红嘴唇,恼他只顾张望挡了她的道。

  史蒂夫看见红发姑娘和窗边已经坐下来的,她黑发的朋友汇合。两个姑娘面对着玻璃窗外面的市中心,吃饭喝汤不忘叽叽咕咕。

  市中心的校区和乡下的校区不同,吸烟区是二楼平台延伸出去的一片小小庭院。搭起的可供遮阳的木架子上载着摇摇欲坠倾泻而下的藤萝。方才食堂里撞到他的红发姑娘和她的朋友竟然也在,站在不远处的藤萝花架下。此时正值五月初夏,天气已经转热,裙摆落在膝盖上几寸的短裙恰恰箍住活泼的腰。正是青春,连腰肢都是有声色表情的。火红长发雪白脖颈下,薄汗打湿衬衫,背上隐约的,扰得人心惊肉跳的橘色带痕。

  猛然反应过来自己盯着那边太久,史蒂夫有些尴尬地干咳一声,做贼心虚般地慌忙移开视线从书包的最外层掏烟。上星期买的绿好彩还剩半包,可是他的手指摸遍了书包夹层的每一个角落都没有找到打火机。

  糟了。史蒂夫颇有些绝望地闭了闭眼睛,想起前一晚赶报告,实在困得快睡过去的时候去阳台上抽了一支。打火机肯定就是那个时候遗落在了阳台上。他有点懊恼地揉了揉头发,兀自做了一次深呼吸走到两个姑娘旁边,询问能否借打火机用一下。

  红发姑娘把吸了三分之一的烟叼在嘴里,做了个手势示意史蒂夫靠过来。小巧的黑色打火机窜起火苗,薄荷味顺着烟嘴溜进他的口腔再传进肺里。

  靠近看她,他更怔,只觉得她是刚画上布的油画笔触,发丝是红,眼珠是绿,鲜辣辣的,饱蘸了色。真是好看。在一众无丑貌的青春之色中,仍然是极出挑的好看。

  他们之间是一个暧昧的距离,不过仅仅维持了一个瞬间。烟点燃后红发姑娘就抽身回去,听见史蒂夫的道谢后摆摆手表示没关系,自始至终没说过一句话。

  红发姑娘的消失和她的出现一样突然。在那之后的四个月里史蒂夫再没有在校区里见过她,到后来他不得不承认,也许她就只是一个,生命里的美丽意外。

  直到这个台风欲来的午后,他敲开她的门。


.

试色不长,本来前两天就能写出来的。

灵感其实来自于和美女姐妹去蹭我校的食堂。当时的脑洞是:男孩儿一见钟情爱上的女孩子其实根本不是本校学生,于是他陷入了迷茫和怀疑。

之前开玩笑说过会不会写成俩苦逼社科学生疯狂赶ddl的日常。不过其实我不是社科学生,所以如果发现有极大漏洞欢迎斧正。感恩。

预告里很多东西其实还没有交代,会留到正文的部分。

评论唠嗑欢迎www

后面还有一点碎碎念👇

.

这两天应该大家情绪都不是很好,希望这个甜甜的脑洞试色能给你们带来一点点点点心情的好转。我其实从上周到周末已经开始有点替代性创伤。根据我之前的经验就是,暂时停止刷社会新闻,找点好笑不过脑的综艺,或者补一下之前没看的电影和剧和小说。或者刷刷lof,不过我能体谅现在没人更文,讲真我也挺没心情写的,毕竟都在为疫情担心。如果实在替代性创伤有点严重,可以去Youtube或者b站上找那种冥想放松的视频。

前两天我这儿以一天一例的速度增加确诊病例,讲真还是很心慌。大家更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但其实,放弃看新闻也不会阻挡事态的继续发展。所以当好一点的时候还是可以适度看看,转发正经科普或者通过靠谱的渠道捐款捐物资。在这种时候还是要多看多听多思考,虽然这个过程会很辛苦。

每一个人都无可避免地是这个社会的一份子,持续关注和直面所有的痛苦也是必修课之一吧。Live with it. 

加油。

评论(25)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