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茲.

夠浪漫才流芳。

关于《朦胧》突然引发的一点回忆

刚看Missy老师写的《朦胧》,突然想起了高中时代的一个校园传说,关于一场疑似双向的暗恋。


我是旁观者,对整件事的了解来源于道听途说。


男主角是和我高一的同学,同一个小组,坐过同桌。幽默、有礼貌、学习好,写一手方正的好字,数学尤其好。我理科苦手,每次问他题都很耐心地讲解。小组出去玩他也是每次提醒女生回家小心、到家就在群里发言的那一个。


女主角是后来文科班的同班同学,学习也好,特别可爱,就是那种象牙塔里长大的,眼睛里有星星的女孩子。她夸人的时候给人的感觉特别真诚,不管是网路上还是现实里。我到现在都记得有一次自习课在外面问老师问题排队时她夸我“嘴唇形状很好看”的那种眼神和表情。


高三的时候他们走得很近。我们班和他们班每周有一节体育课一起上,每次都看见他们两个一起打羽毛球。我跟女生关系不错,聊天的时候她好几次提起男生的名字。高三寒假,女生还在空间里po了和男生以及另外几个朋友一起出去玩的照片。当时我们文科班在四楼,理科班在五楼,我去五楼办公室找老师的时候有几次看到他们在走廊上聊天。


高三年级上的体测,分组是按高一最初的班级分的。我和我高一的朋友在测试间隙聊天,她突然问我知不知道男生喜欢我们后来文科班的人。描述了一下相貌特征我觉得挺符合女生的长相的。


我愣了一下问我朋友,是xxx(女生的名字)吗?


我朋友说,是的吧。


再后来,大概还有一个月高考的时候,女生在空间po了一段文字,大概意思就是,她决定放弃一段暗恋并希望大家前程似锦。


里面有一句话我印象很深,她说,我每次上楼找老师问题从你们班门口走过的时候都会忍不住找你在哪。现在我决定不再看你了。


我没有找当事人聊过,所以也不知道这是一个无疾而终的暗恋故事还是只是一个乌龙。看到Missy老师的《朦胧》,写道有些话不说就真的错过了,突然就想起了这个校园传说。


男生不太爱用社交软件,高中毕业之后就没了联系,但我猜他应该挺不错的。他成绩一向都很好。


女生进了一个非常好的大学,成了网友,偶尔在空间的评论区插科打诨一下。每次我在微博发照片她都会特别认真地评论夸我,每次搞到我很不好意思。


如果有机会,再过几年,我真的很想问问她。


就当给这个可能只有我一个人知道的校园传说一个结局。

评论(2)

热度(9)